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幼兒體育組是由體育推廣學系最熱情活潑的一群運動小將所組成的服務實習點。本實習點主要服務對象為幼兒與國小階段的兒童。我們辦理的活動有諸多性質,有區域性親子運動會、有夏令營活動、有幼稚園戶外教學、每年寒暑假期間還有教育部的教育優先區冬令營與夏令營,此外,還有每年辦理兩次的學產基金等,回饋於鄰近地區國小的活動。在本實習點辦理的各式各樣的活動中,我們均安排了相當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利用各種不同的活動器材、互助合作的團康遊戲、音樂律動以及氣球DIY等多種學習領域,每個活動都由社團成員自行設計,依不同的活動安排適宜的內容,以共同創造具有趣味性及教育性的課程。
  在育樂營活動方面,我們藉由活動的籌備及過程,學到活動帶領的技巧、團康遊戲的樂趣以及美工方面的基本製作技巧,還有如何掌控全場與組織領導的能力。此外,本社擁有固定幼兒課程的相關教育訓練,利用學習音樂律動,應用在帶領活動的課程遊戲中;學習團康遊戲,深入遊戲中體驗樂趣;學習活動主持,創造場合給予練習機會,擁有完善的訓練學習機制與深厚的學習文化。並且,我們也常舉辦定期的聚餐與出遊機會,藉此提昇團隊精神與融洽氣氛,創造團隊共同的遠景為理想努力打拼,隨時隨地充滿著笑聲與無限的關懷。
  本實習點之活動也安排在幼稚園做體適能課程教學,利用課堂之餘到地區幼稚園做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包括帶領小朋友跳舞、遊戲,製造歡樂的遊戲世界,以提倡幼兒運動的概念;我們也將在本社所學之技能應用於國小階段的兒童教學,例如:每年寒暑假皆有教育優先區活動,並且大多服務於外島偏遠地區;每年也均會辦理學產基金活動,以回饋於學校附近的國小。藉由以上敘述諸多活動的舉辦,實現本社團之理念,著重「熱情、學習、服務」,學以致用,感恩之心,回饋社會。